长城原创 >

警惕“死亡弯月”!已有花甲老人被卷入车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18-11-12 20:48:04
分享:

  

消防人员正在紧急救援。图片由邢台消防支队提供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11月11日上午,邢台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义乌市场附近有一位老人被货车压在下面,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平安路特勤消防中队2部消防车及10名消防救援人员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形状如弯月的红色区域为视觉盲区。图片源自网络

  到达现场后,消防人员发现现场一辆环卫运输车与电动车发生车祸,电动车整体卡入环卫运输车底部,电动车车主是一位花甲老人,发生车祸后老人下半身整个被环卫运输车压在车身下,腿部已受伤,情况十分危急。

消防人员正在紧急救援。图片由邢台消防支队提供

  指挥员迅速下令使用液压扩张器进行救援,首先使用液压扩张器将环卫运输车右侧顶起,然后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将老人与电动车拽出环卫运输车底部。经过三分钟的紧张救援,老人被成功救出,所幸无生命危险。

  据消防人员透露,货车、大型工程车以及大客车由于车身长且高大,转弯尤其是右转弯时司机会有俗称“死亡弯月”的视角盲区,市民务必要远离、避让。大型车辆驾驶员在遇电动自行车、行人以及其它车辆时,要提前减速避让,小心转弯。

关键词:消防,盲区,车祸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