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协同发展推动能源革命
氢能与可再生能源论坛在张家口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志琳 
2018-11-16 19:07:52
分享:

第一届中国•张家口氢能与可再生能源论坛现场。 刘志琳 摄

       长城网讯(记者刘志琳)11月15日-16日,以“协同发展推动能源革命”为主题的第一届中国•张家口氢能与可再生能源论坛在张家口举办。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段润保在论坛上表示,目前河北省共注册登记新能源汽车67969辆,近三年,年均增长15000余辆,平均增长率超过80%,较上季度增加5200辆,增长8.28%。始终保持快速增长态势。面对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带来的新机遇,河北省将立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培育产业新动能,进一步拓宽新能源汽车发展路径,积极谋划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布局,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行,聚集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资源,占据产业链和价值链高端。

  此次论坛是2018京津冀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之一。论坛上,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签署了《氢能与可再生能源研究院合作意向协议》;并启动了欧阳明高院士工作站落户揭牌仪式。与会嘉宾围绕京津冀地区氢能和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协同创新发展,以及如何推动新能源汽车与可再生能源协调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家口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氢能与可再生能源论坛的举办,将深化京津冀地区氢能产业布局。张家口市抢抓氢能产业进入大规模市场化临界点的历史性机遇,加快产业化步伐,有利于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地区能源转型与氢能产业一体化发展。

  本次论坛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河北省工业与信息化厅、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主办,张家口市工业与信息化局承办。

关键词:氢能源,汽车,京津冀协同发展责任编辑:刘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