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酒店乱象带来的信任危机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刘赛希、谢泽希 
2018-11-16 19:19:08
分享:

  导语:11月14日晚,微博网名@花总丢了金箍棒曝光其在入住的近20家五星级酒店拍摄的卫生乱象。视频中,服务员用浴巾擦杯具、马桶。喜来登、华尔道夫、王府半岛、宝格丽、文华东方、颐和安缦等顶级酒店纷纷中招。

  11月15日,涉事北京柏悦酒店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对于视频中涉及的事件的发生,我们深表歉意。

  但是网友们似乎对于这种“冠冕堂皇”的回应并不接受。

  相信大家还记得去年9月份曝光的那一则“五星酒店不换床单”的新闻。

  当时,未更换床品的万豪酒店作出了回应。万豪酒店对自身的清洁标准非常有信心,并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但是结果并不容乐观。

  早在2015年,网上就曾爆出万豪酒店保洁员使用同一块抹布擦马桶和口杯的情况。

  有的保洁员,甚至用提供给客人使用的毛巾去完成所有清洁。而不管是浴巾还是地面巾,在清洗的时候都是放在一起混洗的……酒店清洗玻璃杯的通行做法都是在房间里用水龙头简单冲一下,至于擦干的时候用的是干净的毛巾、还是你前一天用过的脏浴巾、或者擦马桶的抹布,就只能看清洁工自己的良知了。

  卫生问题其实不过是酒店乱象的冰山一角

  “和颐酒店女生遇袭”事件过去了两年,依旧让人细思极恐。

  被陌生男子跟踪后强行拖拽,后被抓住头发用力撕扯,在该女士大声呼喊后,围观者才逐渐增多,受害者被一女顾客搭救才脱身。遇袭期间,酒店安保形同虚设,事后和颐酒店经理又以“没死人,没着火,没强奸”表示该女士遇袭属于炒作。

  除了让人不寒而栗的人身安全问题还有更恶心的针孔摄像头危机

  上个月,光明日报的记者通过国内各地法院查询到酒店、出租房等房间内被偷装针孔摄像头的案件达33件。

  我们如何选择合适且安全的酒店?我们还有得选择吗?

  花钱住酒店,为什么买不到让人心安的保障?

  要对抗这些乱象,从目前的情况看来,大概只有靠我们自救来尽量减少潜在的伤害了。

  小编建议,随时自己做好保障卫生的准备。带上隔脏睡袋,自带自用品,大可以直接要求保洁人员在你面前再次更换床品;遇险一定要保持冷静尽量拖延时间,喊着火比喊救命也许更有用;检查是否有摄像头——关闭房间的灯,拉上窗帘,让房间处于黑暗的状态,然后打开手机的照相功能,围着房间每个角落都照一遍,尤其是死角和天花板等等。如果在手机上发现有红色的小点,那就表明是有摄像头。

  酒店的一系列卫生、安全、针孔监控等乱象再次发酵, @花总丢了金箍棒揭开的卫生问题涉及到品牌高端酒店,甚至是酒店行业。一个行业的垄断程度越高,它就越难被监管。酒店公关们带着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公关宣言忙着抱团处理着重大信任危机,可惜无果。就算口号喊得再响亮,硬件设施在各平台吹捧得再好,匠心服务才是解决信任危机关键。

(长城24小时客户端据央视新闻、光明日报、微博等综合)

关键词:酒店责任编辑:谢泽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