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各种垃圾随意倾倒 道路变成“垃圾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8-11-17 10:09:0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亚彬)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反映,在石家庄长安区康馨雅苑小区东侧的一条无名小路上,出现数百平方米的垃圾带,道路变成了“垃圾场”。

  市民反映:无名路上满地垃圾

  “满地都是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挺好的环境全被破坏了。”市民王先生是附近的住户,据他介绍,在秋景怡园菜市场南边有一条小路,小路的北侧是在建的永邦天汇小区,南边是几间平房。这条小路比较偏僻,而且路窄又崎岖不平,所以平时人流量不多,有的人为了图方便就把生活垃圾倾倒在了路两侧,再加上一些建筑垃圾也倾倒在这,这条无名路便成了“垃圾场”。“现在都搞创建卫生城市,应该将这些不文明现象曝曝光。”王先生告诉记者。

无名路上垃圾遍地

  记者直击:百米长垃圾带触目惊心

  11月13日中午,记者来到王先生所说的无名路。无名路是一条宽约五六米的土路,连接的是青年街和东二环,由于道路很窄,只能允许一辆汽车通行,所以在现场记者并没有看到什么车辆经过,不过却有不少市民步行或骑自行车经过。在这条路上,记者看到了长约百米的垃圾带,白色的建筑垃圾、褐色的砖块、灰色的沙石、绿色的玻璃,红色的塑料袋……各式各样的垃圾就这样“大摇大摆”堆放在路两侧,走进还可以闻到各种臭味。不仅如此,沿着无名路往东走,类似这样的垃圾堆记者发现至少还有两处。

各种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随意丢弃

  据附近居民介绍,这种状况已经有很长时间了。“晴天稍微好一些,一到刮风吹得到处都是,尤其下雨天的话情况更糟糕,路都没法走。还有夏天的时候,一走过去各种臭味就来了,很让人恶心。”为此,大家伙意见都很大。当记者问起来这些垃圾是谁扔的时候,大家都表示“不知道”。

  “没有看见过,如果看倒垃圾我们就制止了,可能是晚上没人的时候有人偷偷倒的吧!”

  居委会:不属于我们管辖范围

  为什么道路两侧的垃圾长时间无人清理呢?这条无名路又该归哪里管呢?带着疑问记者首先来到了距离垃圾路只有三百米的康馨雅苑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此区域不在他们居委会的管辖范围内,建议记者可以去附近的土贤庄社区居委会咨询。

康馨雅苑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垃圾区域不在管辖范围内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距离垃圾路同样只有三百米的土贤庄社区居委会。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那条无名路所在区域前些年是一个火车站,后来车站拆除了,但是这片区域仍然应该是由铁路部门管理,土贤庄社区管不了。

  长丰街道办:近期会将垃圾清理干净

  记者在那条无名路附近进行了走访,并没有找到铁路工作人员。那么这条路是否真的应该由铁路部门管理呢?如果是,为什么这么长时间以来也没有人来把这些垃圾清除干净呢?带着疑问记者又来到了土贤庄社区的上级单位长安区长丰街道办事处。

  长丰街道办事处副书记段宗耀向记者表示,他们街道办已经与那条无名路的管辖单位北京铁路局进行了联系,不过一直没有联系成功。“为了还周边居民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长丰街道办已经联系了无名路北邻的小区项目单位河北永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垃圾进行清理,据了解目前已经对垃圾区域用塑料网格进行了覆盖,近期内就会对垃圾进行清运。”

如今已经对垃圾区域进行了遮盖

  本应是一条便民的小路如今却成了这样一个垃圾场。走访中,更多的市民和行人期待相关部门能尽快把垃圾清理干净,并拿出合理方案,加大区域内卫生管理,还便捷、卫生给大家。究竟这条无名路的垃圾还要存在多久,记者将继续关注。

关键词:垃圾,卫生,环保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