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给每一位朗读爱好者提供舞台
冀之声《我是朗读者》活动开始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18-11-18 20:47:00
分享:

最小的朗读爱好者杜昊秣(4岁)尹梓名(3岁),朗读唐诗《春晓》和《爱》。记者 张艺萌 摄

  长城网11月18日讯(记者 张艺萌)“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4岁的杜昊秣和3岁的尹梓名是小小朗读爱好者,虽然年龄小,背起诗来却一点也不怯场,引发场下掌声连连。11月17日下午,河北省中老年之友俱乐部冀之声《我是朗读者》文体沙龙活动在“希望之星”演播厅正式启动,很多朗读爱好者在这里品书、诵读、交流。演播厅里回荡着各个年龄段的朗读声,这些声音都是读者“情感”的声音。

  据了解,河北省中老年之友俱乐部由河北省民政厅批准设立,是一个为中老年人搭建的“精神文化健康养老”有层次有价值的服务平台。

石家庄43中小学五年级学生王子瑜朗读朱自清作品《匆匆》。记者 张艺萌 摄

      参与活动的朗读者们来自不同行业领域,他们用满怀深情的话语叙述想要表达的故事,以朗读打动人心,让听众用心去感受语言文字带来的灵魂升华之旅,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朗读者代表王荣欣发言。记者 张艺萌 摄

  朗读者代表王荣欣告诉记者:“我一直认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是从小要培养的思想。今天我也带我家孩子来到俱乐部来朗读,希望她通过朗读对读书更有兴趣。”

  原人民银行退休干部徐军华朗诵《有赠》。记者张艺萌摄

  “一捧水就可以解救我的口渴,一口酒就使我醉了,一点温暖就使我全身灼热,那么,我有力量承担你如此的好意和温情么?”原人民银行退休干部徐军华在现场朗诵了《有赠》。她告诉记者:“这首诗给予读者的美感是多重的,我希望把这份情感分享给大家。”

  “希望更多的中老年朋友来加入我们,一起度过不一样的多彩时光。欢迎社会各界朗读爱好者报名参加。”河北冀之声文化传播中心总经理贾晓惠介绍,以后每周六下午三点到五点《我是朗读者》文体沙龙活动都会在俱乐部冀之声“希望之星”演播厅举行。地址在中山东路的长安广场十九楼,报名咨询电话为85851596、85855150、13323011595。

关键词:冀之声,朗读者,中老年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