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排超联赛:河北男排主场2:3不敌天津男排 遭遇三连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博 
2018-11-18 23:55:39
分享:

  长城网11月18日讯(记者陈博)11月18日,2018-2019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第二阶段第三轮的比赛全面打响。河北男排首次坐镇石家庄学院体育馆,以2-3惜败天津全运村男排,第二阶段开赛三场不胜。

  本赛季排超联赛,河北男排在第一阶段的精英赛中获得小组第5名(小组共7支队伍,前4名进入联赛八强争夺),将与湖北、辽宁、天津、福建、广东展开9-14名的争夺。在此前的两轮比赛中,河北男排在客场先后负于广东男排和湖北男排。本轮比赛是河北男排本赛季首次在主场亮相,他们迎战的天津男排,在前两轮比赛中取得了全胜。

河北男排(红)多人拦网。记者 陈博 摄

  本场比赛,河北男排派出主攻李董马亚、李靖渊,副攻马帅、夏宇,二传侯垠龙、接应姚宝龙和自由人付继丰首发出场。天津全运村男排先发出场的是主攻韩东、白俄罗斯外援巴沙,副攻李学林、乌克兰外援迪马,二传刘志浩,接应罗壮,自由人是宋子豪。

河北男排(红)在比赛中得分。

  首局比赛,河北男排在开始阶段一攻成功率不高,让天津男排多次抓住防反机会,很快将比分拉开至8-3。面对不利局面,河北队主教练王彬用一传防守较好的孙昌豪替换下了李靖渊,这一换人起到了十分关键的作用,河北男排一举将比分追至12-12。在随后的比赛中,河北队打的非常耐心,不论是进攻、拦网还是小球处理都表现的可圈可点,以25-23先下首局。

河北男排(红)进攻得分。记者 陈博 摄

  第二局比赛,河北男排开局久攻不下,让对手打了一个4-0,主教练王彬虽然请求了暂停,但是河北队的进攻仍然没有起色,网上争夺完全处于劣势,让客队很快将比分拉开,最终以17-25负于天津。

  第三局,天津男排在9-14落后的情况下,早早用完了两次暂停,在拦防上的被动可见一斑。河北男排抓住对手失误增多,拦网漏洞较多的时机,始终领先对手五六分。在24-18拿到局点后,姚宝龙高高跃起扣球得分,河北男排以25-18取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大比分2-1领先。

比赛精彩瞬间。记者 陈博 摄

  在第四局开局,两支队伍都发挥正常,比分始终紧咬。在领先的大好局面下,河北队出现了几次不应有的失误,15-16被对手反超,主教练王彬请求了暂停。后半局,河北队在几次防反机会中把握不利,一传也出现失误和不到位,最终以21-25输掉第四局。双方打成2-2平。

  关键的第五局,河北队始终被大量失误所困扰,天津男排开局所得的6分中,有4分都是河北队失误送分。在4-6落后的情况下,河北男排占据了网上的主动,连拦带扣,将比分反超至8-6。换边再战,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从9-9一直打到13-13。天津男排发球直接得分,14-13拿到赛点,随着河北队扣球出界以13-15输掉第五局,河北男排以2:3的总比分主场惜败天津。

河北男排(红)扣球得分。记者 陈博 摄

  赛后,河北男排队长李董马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场比赛两队都很拼。河北队在关键分,包括接一传方面处理的不够成熟。在比赛中发现的这些问题,训练中将着重解决。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男排主教练王彬表示,本场比赛双方都发挥出了自己比较高的水平。在关键分上,河北队心理不过关,发挥起伏比较大是失利的主要原因。本场比赛结束后,河北男排将于11月25日北上挑战辽宁营口鲅鱼圈男排。

关键词:体育,排球,排超联赛责任编辑: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