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交通安全日:捐助事故受害者 奖励自律好司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8-11-20 16:36:24
分享:

  长城网11月20日讯(记者郭洪杰)11月20日,主题为“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的2018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在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举办。

  活动现场,我省文明交通公益企业为交通事故受害者家庭进行了捐助。2011年9月,八岁的林静涵被一辆驾驶人醉酒驾驶的机动车撞成重伤,左腿截肢,家庭非常困难。今年9月,樊莎莎被一辆驾驶人醉酒驾驶的电动自行车撞成重伤,双眼几乎失明,家庭无力继续治疗。中石油河北销售公司和中国平安河北分公司两家公益企业各为两个困难家庭捐助3万元,帮助他们暂时渡过难关。中石油河北销售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些真实惨痛的事故案例,提醒广大驾驶人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和幸福,拒绝酒后驾驶。

   公益企业为交通事故受害者樊莎莎家属捐助3万元。长城网 郭洪杰 摄

公益企业为交通事故受害者樊莎莎家属捐助3万元。长城网 郭洪杰 摄

  为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从细节上关注交通安全,主动预防交通事故,中国平安河北分公司结合与省交管局联合开展的“平安好车主诚信驾驶人”活动,发布了2018年河北驾驶人不良驾驶习惯白皮书。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公司在活动中为2018年“零违法‘油’奖励”文明交通驾驶人自律挑战赛获奖者颁奖。

  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局长陈建民介绍,截止目前,我省机动车保有量达到1964万辆,位居全国第五;驾驶人保有量2138万人,位居全国第七,成为名副其实的机动车和驾驶人大省。他表示,今天回顾的两起醉驾交通事故受害者的经历令人痛心,希望受害者的伤痛、肇事者的悔恨能够警醒到广大驾驶人,发自内心拒绝酒后驾驶,杜绝假牌假证,抵制超员超载;希望通过公益企业的爱心捐助、“自律挑战赛”、“平安好车主”等文明交通公益活动的深入开展,引领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关心关注交通安全事业,实现社会共治。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中还回顾了我省改革开放以来的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由1978年以来的我省三代交警讲述了我省城市交通管理、高速公路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的进展和成效,反映全省公安交通管理事业伴随国家40年的巨变不断前行、不断进步的步伐。

我省三代交警讲述我省城市交通管理、高速公路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的进展和成效。长城网 郭洪杰 摄

三代交警讲述我省城市交通管理、高速公路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的进展和成效。长城网 郭洪杰 摄

  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党委委员、队伍管理处处长苏正军介绍,我省122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也是由公安部交管局、中央文明办二局、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联合举办的全国“平安行2018”的分站之一,将于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前后播出。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安全出行,交通事故,放管服,交通安全日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