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全国首届青少年越野滑雪(滑轮)河北站训练营来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立航 
2018-11-20 23:19:14
分享:

为训练做准备的学员们。记者 马立航 摄

  长城网11月20日讯(记者马立航)11月20日,石家庄市桥西外国语小学的操场上热闹非凡,80余名小学员“全副武装”,体验着越野滑轮这项运动带来的快乐。

 学员们正在进行滑行训练。记者 马立航 摄

  据了解,为期一周的全国首届青少年越野滑雪(滑轮)河北站训练营暨挑战赛于11月16日在这里开营。学员们在10位专业教练的带领下分为四组进行每日共计4个小时的训练和趣味活动。学员们均为越野滑雪(轮滑)零基础,因此,训练方式有所简化,主要进行“同推”和“两步一撑”两项训练。“同推”是重心训练和单腿双腿滑行训练,“两步一撑”主要是蛇形障碍训练和双腿交换训练。经过几天的练习,孩子们已经基本掌握了技术动作。

学员们在操场上训练。记者 马立航 摄

  11月22日,将进行检验训练效果的比赛,获得比赛前三名的学员将有机会代表河北参加2019年在北京鸟巢举办的国际雪联中国北京城市越野大奖赛。

  越野滑雪素有“雪上田径”之称,在非雪季,因技术动作十分接近,滑轮成为了越野滑雪运动员的主要练习方式。为更好地备战2022年冬奥会,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在全国采取试点先行的方式大力推广滑轮运动,以试点单位和城市为基点,辐射带动全国,希望更多群众参与到滑轮运动中,从而带动冰雪运动的发展。

教练在指导学员们训练。记者 马立航 摄

  本次活动的举办地——石家庄市桥西外国语小学是全省20所“河北省冬季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之一,除了举办滑轮培训课程,他们还注重向孩子们传授冰雪知识,积极推进“冰雪进校园”活动。

关键词:滑雪,训练营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