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京张高铁清华园隧道顺利贯通 预计2019年全线通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潇 
2018-11-21 09:58:23
分享:

 

     工程现场

     长城网11月21日讯(记者 刘潇 通讯员 岳阳 贾全友)11月20日上午10时16分,随着“天佑号”盾构机刀盘徐徐破土而出,全长6.02公里的京张高铁清华园隧道在安全穿越北京市城市核心区后顺利贯通。京张高铁清华园隧道是目前北京市内最大直径的盾构隧道,是全线唯一采用盾构法施工的隧道,也是国内位于城区穿越地层复杂、重要建筑物众多的单洞双线大直径盾构隧道,该隧道的贯通为2019年底京张高铁全线通车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了解,京张高铁起自北京北,途径昌平、八达岭长城、怀来、下花园、宣化,抵至河北张家口,全长174公里,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基础工程,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交通保障设施。建成后,乘高铁从北京到张家口、到崇礼滑雪场的时间将大大缩短,对于助力奥运、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连接西部地区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铁路责任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