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工信研究院院士工作站揭牌 将扎实推进产学研合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徐建国 
2018-11-22 20:38:2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 徐建国) 11月21日上午,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研究院院士工作站举行揭牌仪式。揭牌仪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以“用可信计算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为主题进行了讲座。

  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研究院院士工作站揭牌,标志着我省在推进产学研合作方面迈出了新步伐,必将对我省经济转型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和示范效应。

  近年来,我省大力推进以“大智移云”为重点的网络信息产业、“互联网+”行动和“两化”融合,制造业正在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转型发展。为提升网络安全尤其是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防护水平,保障工业生产安全运行,国家和河北省连续出台了工控系统信息安全防护系列政策规范,并进行试点推广。

  据了解,沈昌祥院士是我国网络信息安全领域的领军人物和顶级科学家,院士工作站是沈昌祥院士在我省开展科研创新的重要载体,将引导院士及其团队为我省在工业信息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和智能制造安全体系结构研究、应用型人才培养、雄安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进行指导咨询。

关键词:智慧城市 网络信息安全 人才培养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