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姜昆、岳红等名家走进河北 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活动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18-11-22 21:21:44
分享:

  长城网11月22日讯(记者 路娟)11月22日,“崇德尚艺,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活动”河北站在石家庄举行。

“崇德尚艺,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活动”。记者 路娟 摄

  “崇德尚艺,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活动由中国文联主办,于今年8月份在北京正式启动,本次河北站宣讲活动是本年度第二轮巡回宣讲第一站。

  宣讲会上,中国曲协主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名誉主席姜昆,中国影协理事岳红,中国民协副主席、南通蓝印花布印染技艺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吴元新3位艺术家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创作实践,以讲故事的形式,讲述他们对艺术理想的坚守和追求,对服务人民的理解和践行,分享他们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的深刻领悟和积极实践,受到了广大文艺工作者,特别是基层一线文艺工作者的欢迎,为推进文艺队伍建设和文艺界行风建设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集中宣讲会后,姜昆、吴元新、岳红3位艺术家与参加宣讲会的部分文艺工作者进行座谈交流。针对文艺工作者提出的文艺创作、艺术传承等问题,3位艺术家一一给予解答。

  聆听宣讲的各地文艺工作者表示,文艺家们分享的故事和感悟,语言朴实、事例鲜活、发人深思,形象阐释了他们追求德艺双馨的理想信念,对广大一线文艺工作者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心灵洗礼。

  据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副主任杨发航介绍,中国文联组织活跃在创演一线的8位文艺家,还将到安徽、宁夏、天津、江西、福建等地开展巡回宣讲活动。

  “崇德尚艺,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活动”作为中国文联加强行业建设的重要工作机制,今后每年将常态化组织开展,同时还将积极引导各地文联组织文艺工作者开展相同主题巡讲。

关键词: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河北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