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法学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二届河北省法学研究生教育论坛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18-11-26 10:21:3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晓明)2018年11月24日上午,河北省法学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二届河北省法学研究生教育论坛在石家庄市举行。大会由河北省法学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承办,河北智律律师事务所协办。

  会议开幕式现场。记者 张晓明 摄

  教育部法学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蒋新苗教授,河北省法学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河北经贸大学原副校长柴振国教授,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何秉群副检察长,河北省司法厅霍建明副厅长,河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赵清云主任,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副校长史殿国教授,河北地质大学副校长南振兴教授,河北大学政法学院院长孟庆瑜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河北省法学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利军教授主持开幕式。柴振国教授代表河北省法学教指委汇报了2018年的工作情况,并简要介绍了2019年的工作设想,表示法学教指委将在河北省学位办领导下开展工作,严把人才培养政治关,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蒋新苗教授传达了教育部法学教指委对法学教育工作的最新要求,省学位办赵清云主任提出要加强对法学研究生的内涵式建设以及质量要求。

  参会领导和专家学者围绕“法学研究生教育模式创新”“法学研究生实践教学改革”等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河北教指委将以硕士论文抽检评优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法学专业硕士学位的论文写作质量,继续加强导师的培训和研究生课程建设,将示范课、案例库、优秀学生的评选等活动陆续开展起来,以培养符合新时代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高素质法治人才。

    

关键词:河北省,法学,研究生,教育论坛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