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国冬枣首发智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青果 
2018-11-26 23:15:51
分享:

河北泊头东方果品有限公司出口智利的冬枣。秦帅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 通讯员 郭强 安芳)近日,20箱624斤冬枣经石家庄海关检疫合格后正式启航运往智利,这是中国冬枣首次出口智利。而随着中国冬枣敲开南美洲的大门,中国食品在走向国际市场的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中国冬枣具有皮薄、核小、汁多、肉质细嫩酥脆、口感好等特点,是北方落叶果树中的高档鲜食品种,营养价值极其丰富,有“百果之王”“活维生素丸”的美誉,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

  为扩大冬枣出口,海关总署统筹协调系统内资源、合理分工,先后向智利、澳大利亚、美国检疫官方提交了申请准入技术资料,进行了多轮双边会谈,推动检疫准入工作,11月2日,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与智利农业部部长沃克在北京正式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与智利共和国农业部关于中国鲜枣输往智利植物检疫要求的议定书》,石家庄海关积极准备,做好迎接国外官方检疫准入考察工作,使中国冬枣对智利准入工作在较短的时间内得以顺利完成。

        据悉,11月30日,智利出口商协会与河北泊头东方果品有限公司将在大型超市举行中国冬枣首次进入智利市场仪式。

关键词:冬枣 出口 南美洲责任编辑:张青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