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高速交警喊你玩游戏啦 模拟驾驶“题”除交通隐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万前进 
2018-11-27 18:58:40
分享:

  长城网11月27日讯(记者 万前进)在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到来之际,河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在官方公众微信号推出模拟驾驶小游戏,通过有奖竞技答题的形式,吸引公众参与,倡导文明交通。

河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题”除隐患活动宣传首页。记者 万前进 摄

  “目前我国正处于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时期,高速公路安全驾驶已成为每一名司乘人员不可忽视的社会问题。”河北高速交警总队宣传科王代英表示,今年“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是“细节关乎生命 安全文明出行”。

  为进一步倡导群众通行规则意识、守法自律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文明交通意识,河北高速交警总队从驾驶员考试科目一和科目四题库中,精心挑选了400道与高速行车安全相关的题目,设计成手机答题竞技游戏,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吸引更多公众参与。

“题”除隐患手机游戏界面截图。

  据了解,此次“题”除隐患手机竞技答题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网民,只需关注河北高速交警公众微信号,即可通过嵌入的小程序参与活动;线下群众将于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在石家庄乐汇城一楼共享空间、京港澳高速涿州服务区、京哈高速香河服务区同步参与。

  游戏形式:模拟高速公路驾驶,每行进一段距离,就会弹出一道关于高速公路安全常识的问题,并显示选择答案,勾选后,回答正确,车辆继续向前行驶,回答错误,游戏立即结束,游戏通关共有25道问题。

  排名设置:回答题目正确率越高,排名越高;回答正确率相同,以答题时间进行排名,时间越短,排名越高。

  游戏时间:从11月27日起至12月1日为练习期,所有人可以试玩该游戏,答题次数不限;12月2日上午10:00至下午16:00为竞技期,每人有5次竞技机会,每次游戏将从题库中随机抽取25道题目,系统会选择最好成绩进入排名并实时显示。这里要特别提示大家的是,超过12月2日下午16:00,排名通道将会自动关闭。

河北高速交警总队宣传科王林现场演示游戏规则。记者 万前进 摄

  在现场演示活动参与方式和游戏规则之后,河北高速交警总队宣传科王林表示,“为了提升公众参与热情,我们还为本次活动的优胜者还设置了奖品奖励。”

      线上奖项:

      根据排名顺序,前10位获得本次活动大奖,奖品为价值1999元的小米空气净化器;依次排名前100人将获得优秀奖,奖品为空气加湿器一个。

      线下奖项:

      每一名到场的参与人员只要回答10道问题,截图或拍摄小视频转发朋友圈,就可以获得精美磁吸手机支架一个。

关键词:交通,高速交警,模拟驾驶责任编辑:万前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