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吴桥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审议县监察委员会工作报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登峰 于献忠 
2018-11-30 17:39:00
分享:

11月29日,河北省吴桥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审议县监察委员会工作报告。这是会议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张登峰 通讯员于献忠)11月29日,河北省吴桥县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监察委员会关于2018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这是该县监察委员会成立以来首次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

  据了解,吴桥县监察委员会自2018年1月31日挂牌成立以来,按照职责分工,积极履职,坚定不移正风反腐,有力推动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报告从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强化政治监督、严惩群众身边“微腐败”、推进廉政教育、加强监察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说明,剖析了监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县监察委员会自组建以来,在正风肃纪、惩贪治腐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维护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县监察委员会进一步强化改革思维和法治思维,扎实履行监察职责,扩大影响力、震慑力,确保监察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担负新时代的使命,让监察委员会闪耀出风清气正、正气充盈的光芒,传递出扶正祛邪、激浊扬清的力量。

  会议还对县监察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发出并收回测评票20张,县监察委员会获得满意票20张。

关键词:人大,监察,审议责任编辑:张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