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网信普法“六进”活动在河北各地同时开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周宏彩 杨利光 刘春亮 
2018-12-04 14:0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 周宏彩 杨利光 刘春亮)为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法律普及工作,弘扬网信法制文化建设,提升网民法律素养和法治观念,“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到来之际,由河北省网信办主办,长城新媒体集团承办的网信法律法规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活动在河北各地同时开展。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开展“文明上网 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河北各高校和中小学利用电子屏、学校广播等形式播放宣传标语,召开“文明上网”主题班会和组织学生观看“网信普法大讲堂”视频,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法制意识。

育英小学举行了“文明上网——法在我身边”主题班队会。

  12月3日,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和裕东小学、留营小学、育英小学、西兆通小学等学校开展了“文明上网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并召开相应主题班会,学生认真学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使文明上网的理念深入人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文明上网。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学生学习网信普法知识手册。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等学校组织师生召开了网络安全主题班会和签名活动。河北工程技术学院组织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学习了国家网信办政策法规局编著的“网信普法知识手册”,观看了全国“网信普法进机关、进企业”石家庄站“网信普法大讲堂”、“网信法治论坛”的视频。土木工程学院王俊昆院长说:“此次网信普法进校园活动有效增强了师生对网信法律法规的了解,促进了高校网信法律人才培养。”

河北省中医院大屏字幕。

  石家庄市二院、河北省中医院、合作路办事处、汇祥居委会利用户外大屏对网络普法宣传标语进行了宣传,并摆放了“网信普法知识手册”,居委会对辖区机关、企业和居民进行了网信法律法规宣讲。

关键词:河北省网信办,法律,普及,长城新媒体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