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WCBA常规赛过半 河北英励女篮暂列积分榜第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博 
2018-12-04 15:1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陈博)12月3日,河北英励女篮坐镇主场以85:52战胜福建心相印女篮,至此,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常规赛赛程过半,河北英励女篮以9胜8负的成绩与上海宝山大华女篮同积26分,暂列联赛积分榜第九位。

  赛季开始前,河北英励女篮签约了7名球员,是WCBA联赛中引援最多的球队。国内球员方面,球队引进了河北籍“国手”马雪雅、上海女篮主力大前锋郇欢、前“国手”邱思玥以及2015—2016赛季WCBA选秀“状元”黄品蓁。外援方面,河北英励女篮引进了2018年WNBA选秀第六顺位、曾入选WNBA全明星赛的中锋安苏娜·斯蒂文斯。作为WCBA联赛的新军,河北英励女篮在开赛后表现神勇,首轮比赛击败四川女篮,在第二轮比赛中,河北英励女篮又战胜上赛季亚军山西女篮取得两连胜,成为联赛中的一匹“黑马”。前五轮,河北英励女篮取得3胜2负的成绩,对于一支联赛新军来说实属不易。

河北英励女篮8号马雪雅(白)带球突破。记者 陈博 摄

  但随着训练和比赛的进行,河北英励外援安苏娜·斯蒂文斯与球队磨合程度不高的问题开始显现,河北英励女篮决定更换外援。从联赛第6轮开始,河北英励女篮经历了6轮的外援“空档期”,联赛第6轮至第11轮,“全华班”出战的河北英励女篮敢打敢拼,取得了4胜2负的好成绩。就在这几轮比赛中,因为“板凳”深度不够,主力队员过于疲惫,马雪雅、郇欢、付玉等队员在比赛中接连受伤,河北英励女篮整体状态开始下滑。

河北英励女篮外援杰西卡·布里兰上篮得分。记者 陈博 摄

  第12轮比赛,河北英励女篮终于迎来了新外援,曾在WCBA效力多个赛季,身高190CM的中锋杰西卡·布里兰。布里兰攻防能力均衡,封盖能力突出,且与球队磨合迅速,她的到来使河北英励女篮内线实力得到了显著提升。但由于多名主力队员受伤病困扰,在12轮至17轮的比赛中,连遇新疆、广东、八一等强敌的河北英励女篮战绩不佳,仅取得了两场胜利。

  12月3日,河北英励女篮主场取胜后,主教练卡里姆·霍奇表示,河北英励女篮是联赛新军,联赛开赛后,球队表现不错,但最近球员受到了伤病困扰,正处在最困难的时期。但河北英励女篮是一支很有凝聚力的队伍,相信在常规赛下半程的比赛中,球队的表现会越来越好。

关键词:体育,女篮,河北英励责任编辑: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