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史冬鹏家乡推广趣味田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涛 
2018-12-05 17:16:00
分享:

史冬鹏带领孩子们体验趣味田径项目。记者 段涛 摄

  长城网12月5日讯(记者段涛)12月5日,以“少年体育强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2018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河北站暨少儿趣味田径进校园活动在保定市举办。河北田径名将史冬鹏现身保定老家与小学生互动,并带领他们体验趣味田径项目。

2018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河北站开营。记者 段涛 摄

  在未来的3天时间里,保定市12所小学的部分学生将参加趣味田径项目的体验,体验结束后,每个学校将派出12名学生组成代表队参加12月9日进行的比赛。刚带孩子们体验完接力跑的史冬鹏说:“跟孩子们在一起非常开心,比赛的时候,我一定到现场观战。”

老师们争先恐后与史冬鹏合影。记者 段涛 摄

  据了解,趣味田径项目包括短跑和跨栏往返接力跑、一级方程式、儿童标枪投掷和交叉跳。据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吴冀介绍,少儿趣味田径项目是由国际田联总部于2005年制订和发起的。它是根据青少年的心理、生理等发育特点制订出来的一套以短跑、耐力跑、跳跃、投掷等田径基本项目为内容的活动游戏。通过对传统的田径项目进行系统改造,降低动作难度、简化竞赛规则、改变组织形式、提供适合的器械等方式将趣味性融于田径运动中,激发孩子们参与田径运动的兴趣,让他们爱上体育。

孩子们体验趣味田径项目。记者 段涛 摄

  保定市河北小学的孟丽艳老师说:“孩子们特别需要这样的活动,不但能通过锻炼提高身体素质,也能促进孩子之间的相互交流。”

孩子们体验趣味田径项目。记者 段涛 摄

关键词:冬夏令营,进校园,趣味田径进校园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