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首次承办全国室内射箭锦标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博 
2018-12-06 19:36:41
分享:

  长城网12月6日讯(记者陈博)12月6日,2018年全国室内射箭锦标赛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展开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本次比赛是河北省首次承办全国最高级别的射箭比赛,也是时隔多年后我国重新组织的射箭项目室内锦标赛。

比赛现场。记者 陈博 摄

  根据赛程,本次全国室内射箭锦标赛将持续至12月9日,设有反曲弓、复合弓两个比赛项目,吸引了全国20余支省级射箭专业队以及部分射箭俱乐部的300余名选手参赛。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射箭部部长曲亦男在比赛现场告诉记者:“本次比赛参赛人数多,规模大,参赛选手水平都比较高,比赛关注度也极高。通过承办这样的比赛,有利于射箭运动在河北省的推广,让更多人了解射箭,从而参与到射箭运动中来。”曲亦男还向记者介绍,室内射箭比赛项目距离近,靶纸小,主要是对参赛运动员基本功的考验,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不论灯光设施还是场馆面积都非常适合举办室内射箭比赛。

本场比赛部分裁判员。记者 陈博 摄

  作为全国最高级别的室内射箭比赛,在本次比赛中执裁的裁判员多数为经验丰富的国家级裁判。据总裁判长尤卫东介绍,这些裁判员都参加过全运会执裁,执裁水平很高。值得一提的是,三位来自河北的国家一级裁判也参加到了本次比赛的执裁工作中。“第一次执裁全国最高规格的射箭比赛,希望可以跟经验丰富的前辈们多学习,积累大赛经验,提高自己的执裁水平。”来自河北,在比赛中担任执场裁判的羡晨谦对记者说。

河北省射箭队队员(深蓝色比赛服)与对手在比赛中。记者 陈博 摄

  今年3月刚刚正式组队的河北省射箭队派出了10名运动员参加反曲弓比赛、6名运动员参加复合弓比赛。从组建专业队,再到承办全国大型比赛,一年时间内,河北射箭运动发展迅速。河北省体育局射击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振宇对记者说:“射箭项目观赏度高,受众面广。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可以让更多人参与到射箭项目中来,从而拓宽射箭专业队的选材面。”

关键词:体育,射箭,全国锦标赛责任编辑: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