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张鸥影追悼会在美国圣迭戈举行 百余名中美民众到场送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博 
2018-12-07 23:14:22
分享:

  长城网12月7日讯(记者陈博)当地时间12月5日上午,河北籍中国女足前国脚张鸥影追悼会在美国圣迭戈举行。中国女足前国脚范运杰、张鸥影曾执教的圣迭戈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小队员等百余名中美民众到场送别。

追悼会现场。图片来源于新华社

  作为中国女足鼎盛时期的“边路快马”,张鸥影曾随女足国家队参加过三届女足世界杯和两届奥运会,并为中国女足夺得1999年女足世界杯亚军立下汗马功劳。退役后,张鸥影远嫁美国,但她依然心系中国足球,多次回国参加青少年足球活动。张鸥影生前曾在采访中表示,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执教中国足球“国字号”球队。据了解,张鸥影在弥留之际,让家人为她换上了国家队队服,并穿上了白色足球袜和足球鞋。

张鸥影追悼会现场摆满花圈。图片来源于新华社

  今年3月,回国参加活动的张鸥影因胸部不适被送往医院,后被查出肺癌晚期。张鸥影患病期间,中国女足前队长孙雯等昔日国家队队友曾为她发起募捐。据悉,张鸥影在治疗中承受了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因为肿瘤压迫神经,下肢逐渐失去知觉,但中国女足“能吃苦、不服输”的精神一直支撑着她,张鸥影坚持每日努力起身,在屋内悄悄练习走路。张鸥影在治疗时病情曾出现过好转,但不久后又急剧恶化,当地时间12月1日,年仅43岁的张鸥影因病逝世。在张鸥影逝世后,中国足球协会在悼念文章中说:“张鸥影女士的辞世是中国足球界的损失,我们为失去这样一名值得尊敬的足坛名宿感到万分痛惜。”

关键词:体育,女足责任编辑: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