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全国最大仿真冰场落户河北体院 速滑世界冠军叶乔波授杆开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胡惠玲 陈博 
2018-12-09 17:51:00
分享:

  长城网12月9日讯(记者胡惠玲 陈博 )经过4个多月的筹建,12月9日,河北体育学院冰球馆正式启用。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河北省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璞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河北体育学院冰球馆正式启用!速滑世界冠军、中国冰雪运动推广形象大使叶乔波,河北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申富平为球员授杆、开球。

叶乔波(前右二)和申富平(前左二)为球员授杆、开球。记者 陈博 摄

冰球表演。记者 胡惠玲 摄

       据介绍,河北体院冰球馆采用气膜建筑结构,采光和节能效果显著。内部通过机械单元控制,可实现恒温恒湿且能有效过滤空气中的PM2.5。馆内仿真冰面面积1522平方米,是全国面积最大的仿真冰场,可开展冰球、速滑等多种冰上运动的综合教学和训练。仿真冰板为美国原装进口,与北美职业冰球联盟(NHL)冠军——洛杉矶国王队训练场地用冰相同。

河北体育学院学生进行冰上表演。记者 胡惠玲 摄

  在启动仪式上,泰山体育集团向河北体院捐赠了冰上项目运动器材。

  据了解,2015年12月,河北体育学院成立了冰雪运动系,全面实施冰雪运动本科专业教育。近年来,学院先后投资建设了冰雪运动模拟训练中心、旱雪场、轮滑场、冰球馆、仿真冰场等一系列特色突出、功能完善的冬季项目场地设施。

关键词:河北体院,冰球馆责任编辑:胡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