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供暖一个月仍有居民挨冻 看看哪里暖气问题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18-12-12 18:29:00
分享:

平山县冶河明珠小区六区一住户家里温度只有13℃,老人在家穿着棉衣。业主供图

  长城网12月12日讯(本网记者)河北正式供暖已一个月,连日来,石家庄、衡水、保定、邢台、张家口等多地仍有不少网友向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家中暖气不热,难以忍受,亟盼温暖过冬。11日、12日,记者就供暖问题进行了采访。

  户外管道出问题,居民家中穿保暖服御寒

  11日,平山县冶河明珠小区多位业主反映,小区暖气不热问题已持续三四年,或因小区户外管道生锈、跑水等问题所致。

  “我们家白天也就15℃、16℃那样,晚上更低。”小区一位业主说道,前几天晚上,一位80岁左右的老太太家里只有13℃,裹着保暖服,一层又一层,而这几天温度基本没变化。

12月7日、8日,衡水市冀州区温馨尚城一住户家中温度。业主供图

  家中暖气不达标,92岁老人冻感冒

  这个冬天对于家住衡水市冀州区温馨尚城的李女士来说非常难熬。11日,她告诉记者,今年冬天自供暖开始,她家一直是15℃左右。

  “我92岁的奶奶来家住了一次就冻感冒了,说什么也不来住了,这温度还赶不上农村家里自取暖的温度。”李女士说。

  “也可能跟楼层有关,1至6层温度能达17℃、18℃,6层以上就会差一些,我家住12层,需要二次加压,但供暖公司一直没给开增压泵。”李女士表示,暖气不热无论是增压泵质量问题,还是其他原因,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别再让业主受冷。

智高·常春藤小区4号楼业主反映,暖气不热。图为11日中午,一业主家阴面卧室温度。业主供图

  暖气时好时又停,11日彻底冰凉

  “从昨天开始,暖气彻底冰凉了,一点热气没有。”12日上午,邢台巨鹿县锦园公寓业主潘女士反映。

  潘女士介绍,小区自2017年接入全县集中供热以来,供暖时供时停,去年多次找热力公司反映供暖不热问题,直至供暖期结束,取暖问题都没有得到解决。

  “今年又因管道坏了,延迟到11月18日才开始供暖。前期供暖还能正常保障,能达到17℃,从11月25日起温度一直下降,这两天白天13℃,晚上也就11℃。”潘女士说,给热力公司打电话,他们总是回应“正在维修,再等等”。

  家中不热谁来管,盼相关部门快解决

  11日,石家庄市栾城区智高·常春藤小区4号楼一位业主反映,整个4号楼暖气都不热,“尤其是卧室,白天卧室温度不到16℃,晚上14℃左右。”

  11日下午,保定市竞秀区源盛嘉禾C区1号楼1单元业主反映,家里温度还是在15℃~17℃。

  12日上午,石家庄金正缔景城19号楼一住户反映家中暖气不达标,“今天家里温度只有13.4℃,家中冷若冰窖,影响正常生活。”

  12日,保定市浩达公寓C座一位业主反映,暖气一直不热,“物业公司派人检查了楼梯间主水管,之后我们给热力公司维修人员打电话,他们说过来检查,但从供暖开始到现在一个月了,还是没有解决。”

  此外,石家庄市桥西区民主党派宿舍、石家庄龙泉花园、石家庄旭城花园、平山县西城华府,张北县中都时代花园等多地多户业主反映暖气不热问题。

  记者调查中,业主们反映,有的部门表示给尽快解决,但一拖就没音了;有的物业公司和热力公司相互推诿,不解决实际问题;有的热力公司热线电话无人接…… 

  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将持续关注供暖问题。 

关键词:网友说事儿,供暖,保暖,石家庄,邢台,保定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