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追梦红楼”音乐会在石家庄大剧院巡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18-12-12 11:0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路娟)12月11日晚,“追梦红楼”音乐会在河北石家庄大剧院进行了巡演。

“追梦红楼”1987年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组曲音乐会。记者 路娟 摄

“追梦红楼”1987年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组曲音乐会。记者 路娟 摄

  “追梦红楼”1987年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组曲音乐会,是著名作曲家王立平呕心之作,由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年民族乐团演奏,合唱部分分别由天津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各巡演地区合唱团演唱。

         通过中国传统民族器乐演奏、人声歌唱、辅以简约独特的作品旁白介绍,“追梦红楼”音乐会多层次呈现了古老而又丰富的民族音乐艺术所具有的独特魅力,完美诠释了中国传世巨著《红楼梦》的文化内涵,音乐经典,意境深远。

《红楼会》袭人扮演者袁玫。记者 路娟 摄

《红楼会》香菱扮演者陈剑月。记者 路娟 摄

  音乐会上,1987年版《红楼梦》主创演员东方闻樱、沈琳、袁玫、陈剑月等与现场观众一起共话“一入红楼,终生不醒”的艺术人生感悟,回忆1987年版红楼梦创作历程。

  本次巡演活动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首都师范大学主办,京津冀合唱艺术研究会、北京音乐家协会指挥专业委员会协办。

关键词:“追梦红楼”,音乐会巡演,河北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