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排超联赛:河北男排主场3:0完胜辽宁鲅鱼圈男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博 
2018-12-12 22:32:00
分享:

  长城网12月12日讯(记者陈博)12月12日,2018—2019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一场比赛在石家庄学院体育馆打响,河北男排以3:0战胜辽宁鲅鱼圈男排,取得本赛季主场首胜。河北男排队长李董马亚获得本场比赛MVP称号。

姚宝龙在比赛中扣球得分。记者 陈博 摄

  本赛季,河北男排目前1胜4负的成绩与球迷的预期有着不小的差距。辽宁鲅鱼圈则取得了3胜2负的好成绩。本场比赛之前,河北男排经历了连续4轮的客场之旅,其中就包括2:3惜败辽宁男排的比赛。

河北男排进攻得分。记者 陈博 摄

河北男排快攻得分。记者 陈博 摄

  本场比赛,河北男排先发阵容为主攻李董马亚、李靖渊,副攻马帅、钟磊,二传侯垠龙、接应姚宝龙和自由人付继丰。首局比赛,河北男排主攻李靖渊先声夺人,辽宁队则以拦网还以颜色。随后的比赛中,河北男排利用发球和拦网得分保持领先,以25:22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河北男排依旧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利用极具威胁性的发球连续得分。本局比赛中,河北男排打出了气势,年轻队员邵博强和夏宇发挥出色,利用强攻频频得分,河北男排以25:22再下一城。第三局比赛开局阶段,辽宁队始终领先河北男排,但河北男排马上找回了状态,李董马亚、李靖渊、邵博强接连得分,将比分反超为9:8,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河北男排没有给对手机会,以25:19拿下第三局。最终河北男排以大比分3:0战胜辽宁男排。

河北男排邵博强扣球得分。记者 陈博 摄

  本场比赛MVP、河北男排队长李董马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场比赛球队在前两局发挥比较正常,第三局比赛虽然出现了一些失误,但马上找回了状态。此外,年轻队员的出色发挥也是球队胜利的关键。

河北男排多人拦网。记者 陈博 摄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男排主教练王彬介绍,客场负于辽宁后,队员通过反复观看录像总结经验,进行了充分的赛前准备。本场比赛全队发挥都很出色,特别是邵博强、夏宇等年轻队员在场上打出了气势。王彬说:“接下来还有3个主场比赛,希望球队能把良好势头保持下去。”

  12月16日,河北男排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接福建师范大学男排的挑战。

关键词:体育,男排,排超联赛责任编辑: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