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天气寒冷 流感来袭 别着急!我们应该这么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刘昆鹏 
2018-12-13 20:05:25
分享:

资料图。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长城网12月13日讯(记者刘澜澜刘昆鹏)记者从河北省疾控中心获悉,近期河北省流感活动水平有所上升,但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病原学监测显示,检测到的流感病毒以甲型H1N1流感为主,同时也检出了少量季节性甲3型和乙型流感。目前监测到的流感病例均为散发,全省无流感暴发疫情报告。随着温度的降低,流感活动会逐渐增强,预计2019年1月份左右达到高峰。

  流感来袭,我们该如何应对呢?别着急,记者这就给您支支招。

  首先,接种流感疫苗是目前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而且需要每年接种。哪些人需要接种流感疫苗呢?资料显示,6月龄-5岁儿童、60岁及以上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医务人员、6月龄以下婴儿的家庭成员和看护人员以及孕妇或准备在流感季节怀孕的女性为优先接种对象,建议高危人群优先接种流感疫苗。

  除了接种疫苗,保持卫生对于预防流感来说也非常重要。集体单位和公共场所应定期打扫卫生,保持环境清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新鲜。对于个人来说,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晾晒被褥,勤换衣,勤洗手,不共用毛巾手帕等。

  除此之外,慢性病患者、老年人、婴幼儿等高危人群要减少或避免参加集体活动。咳嗽和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袖子遮住口、鼻,出现流感样症状后或接触病人时要戴口罩;如果出现高热等症状,应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关键词:流感,预防,应对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