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暖评】跨越三地的“生命大接力”,因爱而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12-14 16:37:09
分享:

  12月13日下午14:30左右,一条来自河南交通广播的消息牵动了大家的心:河南郑州一名800克早产儿小清媱感染罕见病菌,情况危急,急需从河南转院到北京。

  时间就是生命!收到消息的那一刻,每个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为生命让路!于是,河南高速交警跨省警媒联动,河北、北京警方全力配合,开通“应急绿色通道”全程接力生命护送,中国高速公路上演了温情一幕。

  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命争夺战,是一次全力救助重症患儿的爱心接力,更是一次警媒协作弘扬正能量的大联动。场面虽然惊心动魄,但结果振奋人心,小清媱于13日23时44分顺利到达北京,为抢救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

  正所谓灾难无情人有情,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中,虽然地域有界,但大爱无疆,三地警方联动接力,为小清媱开通了“应急绿色通道”。这其中,没有私念,只有齐心协力;没有彩排,只有井然有序;没有犹豫,只有争分夺秒。

  17时45分,顺利通过磁县省界;18时28分,经过邯郸南;19时01分,经过邢台南;19时31分,已过邢台隆尧……就这样,救护车在河北省境内的5个小时,河北高速交警磁县大队、永年大队、七里河大队、邢台大队、高邑大队、赵县大队、新乐大队、定州大队、保定大队、涿州大队10个高速交警大队接力带道守护,带着燕赵大地的祝福,奔向北京!

资料图。河北高速交警供图

  800克的生命,699公里的路程,80万元的费用……在这次艰难的生命接力中,激荡着一种信念和力量——生命至上。高速交警的援手与护航,工作人员的坚守与忙碌,爱心人士的善款与祈福……所有的力量,汇聚成一股“洪荒之力”,为小清媱带去生的希望,也为公众带来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跨越三地,互不相识,但大家目标一致,就是将小清媱安全送达北京,让她能够平安健康地活下去。这个寒冬里的暖心故事让人动容,彰显了人间大爱和人性的光辉,我们从中看到了国人对于生命的敬重。

  在生命面前,大家默契十足,因为人命大于天,实际行动才更有价值。也正因为如此,近年来,“为生命接力”的消息不绝于耳,飞机备降救人、火车临时停车救人、高速交警接力救援等,已经成为现代交通的常有之事。这样做,无外乎是对生命的敬畏。

  目前,小清媱正在北京接受治疗。据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医生估算,为小清媱进行治疗,要准备80万元才有把握。可想而知,来自社会善良人士的关爱和帮助,是多么重要。她顽强地倔强地活着,我们也绝不能让她失望。经过媒体的报道,截至13日23时30分,数家众筹平台上关于小清媱的筹款,已达到45万元,爱心还在继续……

  跨越三地的生命大护送,不仅是一场接力,更是一次人心的齐聚,显现着人性的真善美。这美好的世界值得留恋,我们祝愿小清媱早日康复,期待生命之花绽放得绚丽多姿!(芦静)

关键词:跨越三地,生命接力,救援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