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叶冬松主持召开省政协十二届第十二次主席会议强调
思想认识再统一 工作重点再聚焦
履职质量再提高 作风建设再加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原雪 郭甜肖 
2018-12-16 23:01:36
分享:

  长城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原雪)12月14日,省政协主席叶冬松主持召开省政协十二届第十二次主席会议,听取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各专委会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打算的汇报。他强调,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注重建言资政和思想政治引领双向发力,把理论学习抓得更实、把使命任务扛得更牢、把工作本领练得更强、把作风形象树得更好,以扎实的履职成效迎接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省政协机关各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思想认识有新提高、服务大局有新作为、履职方法有新改进、制度机制有新完善、团结协作有新加强、工作作风有新转变,各项工作有力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要充分把握新方位新部署,切实担负起新使命,推进政协事业新发展。一要思想认识再统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把全国政协和省委部署落实好,把理论研讨活动开展好,把重点工作推进好,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二要履职尽责再聚焦,聚焦重点工作开展履职,聚焦协商民主推进履职,聚焦双向发力提升履职。三要履职质量再提高,思想紧起来、工作动起来、标准严起来,进一步增强提质增效的行动自觉,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四要专委会工作再加强,抓好学习培训,搭建好履职平台,发挥好委员作用,谋划好明年工作。五要机关建设再强化,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政协工作,汇报,加强提升责任编辑:郭甜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