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共享冬奥机遇 共建滑雪产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立航 
2018-12-16 20:09:00
分享:

  

论坛现场。太舞滑雪小镇供图

       长城网12月16日讯(记者马立航)今天上午9时,以“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18崇礼论坛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太舞滑雪小镇举行。此次论坛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张家口市人民政府、数字中国联合会主办。与会嘉宾以“共享冬奥机遇,共建滑雪产业”为主题开展了讨论。

  自冬奥会成功申办以后,国家大力支持滑雪产业,河北省委省政府,亲自谋划、组织、推动一系列的冬奥相关工作,很多企业全方位投入滑雪产业中,滑雪人口的迅速增长,产生了一个全新的机遇和未来。

  中国的体育产业目前占GDP没有超过1%,在发达国家基本在2.5%-3%,最高是韩国,美国是2.9%,日本是2.5%。在整个美国大概有650家冬季品牌商,650家企业总产品的销售额在65亿美金,整个美国的冬季产业总量为780亿美元,涵盖了旅游餐饮等等。780亿美元的产业总量是由2200万冬季运动参与者创造的。通过美国的数据看,中国3亿人民上冰雪和承办一场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两项计划,将会对全球冬季产业产生巨大影响,论坛就如何通过这种巨大的影响来把握机遇,开创未来做了全方位的讨论。

  大家讨论的首先是科技,科技是冬季运动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例如雪板、雪鞋、衣服保持温度等等,科技已经在冬季运动扮演很重要的角色。除了科技方面,产业规划和产业内容要有所突破。

关键词:崇礼,冬奥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