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一口对外 一窗办理 一号响应 一网通办
曹妃甸区便民服务中心创新服务方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张伟 
2018-12-19 19:36:4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 通讯员张伟)12月初,曹妃甸区市场监管局成立曹妃甸区便民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实行市场监管服务“一口对外”、业务办理“一窗办理”、群众诉求“一号响应”、创新服务“一网通办”,更加便民利民,一天受理业务办理、咨询事项多达100多个。

  据悉,曹妃甸区市场监管局有8个派出机构、14个职能科室和3个直属事业单位,以前企业办事人员首次来该局办事,因为职能权限划分,时常会走错部门,需要往返好几趟。自曹妃甸区市场监管局成立便民服务中心后,现在来该局办理业务和咨询事项的首选便民服务中心。曹妃甸区便民服务中心依托信息化手段,建立了任务指令实时接收、执法车辆统一调派、工作流程远程监督、处理结果实时反馈的工作机制,确保消费纠纷和投诉举报及时发现、及时反应、及时办结。搭建8812315投诉举报系统信息数据库,并加强对数据的分析运用,按月分析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点、商品质量监测等情况,利用8812315微信公众号发布消费预警等。

  为提高便民服务中心市场监管业务受理、办理效率,曹妃甸区市场监管局运用互联网技术,创新服务方式,推出“政务钉钉”智慧办公平台。便民服务中心受理的所有事项,通过“政务钉钉”智慧办公平台进行流转、督查和反馈,按照“定岗、定人、定责”的原则,根据受理事项内容确定办理人员和办理时限,设置办理任务时限提醒,窗口工作人员每天可查询办理进度,同时在任务结束前一天发出“任务完成时间提醒”,确保了每个事项按时办理和反馈,做到办理事项流程化、痕迹化,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和群众满意度。

关键词:一窗办理,一网通办,便民服务中心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