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排超联赛:首次亮相主场 河北女排0:3不敌河南女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博 
2018-12-18 22:20:14
分享:

  长城网12月18日讯(记者陈博)12月18日,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联赛第二阶段第一轮比赛全面打响。首次亮相主场石家庄学院体育馆的河北女排以0:3不敌河南银鸽投资女排。

河北女排扣球得分。记者 陈博 摄

  河北女排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以天津全运会小年龄组的队员为班底,平均年龄只有20岁。而客场作战的河南女排拥有两位外援,并且全队攻防有序、高快结合,实力明显在河北队之上。本场比赛,河北女排先发阵容为主攻周淼、赵嘉钰,副攻杨帆、张天宇,二传罗笑、接应蔺洁和自由人许芸瑞。

河北女排队员在比赛中吊球得分。记者 陈博 摄

  首局比赛,双方在经过短暂的相持以后,河北女排对河南队的重飘球很不适应,被对手连续打了几个防守反击,以6:9落后,河北女排主教练李立军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后,河北女排依然没有找到得分方式,河南女排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河北女排以13:25先失一局。第二局比赛,河北队没有受第一局失利的影响,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自由人许芸瑞多次接起对手的重扣,进攻也有了一些起色。但在随后的比赛中,河北女排暴露出了经验不足的弱点,连续丢分,以21:25再负一局。第三局比赛,河北女排再次出现久攻不下的局面,以18:25丢掉第三局。最终,河北女排以大比分0:3负于河南女排。

河北女排双人拦网。记者 陈博 摄

  河北女排队长周淼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场比赛的输球暴露了球队多个方面的不足,在今后的训练中要注意球员心态和技战术的提高。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北女排主教练李立军表示,本场比赛是球队积累经验的好机会,比赛失利反映了球队网上实力的不足。而且河北女排年轻队员比较多,缺少经验丰富的老队员,在比赛中状态起伏很大,这也是球队输球的主要原因。

  12月23日,河北女排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四川女排。

关键词:体育,排球,女排责任编辑: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