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跨六省千里捉凶!唐山玉田警方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相伯 张晨光 
2018-12-20 21:11:40
分享:

  玉田警方召开召开会议研究案件。唐山市公安局供图

  长城网12月20日讯(记者 张晨光 李相伯)记者从唐山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日,唐山市玉田县警方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件。说起案件的起源,则是玉田县的一位小伙子在购买游戏装备的时候掉进了电信诈骗团伙的“圈套”。

  游戏截图。唐山市公安局供图

  最近,玉田县的小王迷恋上了一款网络游戏。为了在游戏里获得更好的游戏体验,小王和游戏里的队友讨论购买装备,最后小王决定花9千元购买几件游戏里的虚拟装备。可没想到钱打给对方后,竟然被对方拉黑了,虚拟装备更是连影儿都没见着。

  在联系不到卖家后,小王赶紧来到了玉田县公安局报案。随后,玉田县公安局虹桥派出所马上与刑警大队、网安大队结合研讨案情,同时也得到了市局相关部门的支持。通过侦查,民警确定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子陵镇钟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2月4日,抓捕组赴湖北对钟某实施抓捕。据钟某交待上海奉贤区的柳某与安微省肥西县紫蓬镇的吕某也参与了诈骗活动。

  现场抓捕。唐山市公安局供图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唐山市公安局供图

  12月11日,抓捕组分别奔赴上海奉贤区江海村和安微省肥西县紫蓬镇永久村对柳某和吕某进行抓捕。与此同时,刑警大队反电诈部门对上述三名犯罪嫌疑人的微信转账记录进行了分析研判,发现山西朔州和江苏常熟有多名受害人。犯罪嫌疑人吕某、柳某、钟某在大量证据面前,交待了自今年9月份以来在互联网“问道”游戏中虚构其出售的材料和道具可以做宠物宝宝的事实,先后20余次向游戏新玩家推销廉价材料和道具骗取玩家钱财的犯罪事实。至此,玉田警方成功打掉了这个跨越河北、上海、安徽、山西、湖北、江苏等六省作案的电信诈骗犯罪团伙,破案20余起。目前犯罪嫌疑人吕某、柳某、钟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关键词:公安,唐山,电信诈骗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