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第二届中国·河北军地协同创新发展论坛 暨军民两用技术成果发布对接会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18-12-22 13:34:14
分享:

  长城网21日讯(记者 闫思宇)12月21日,第二届中国·河北军地协同创新发展论坛暨军民两用技术成果发布对接会在石家庄举行。

第二届中国·河北军地协同创新发展论坛 暨军民两用技术成果发布对接会现场。记者 闫思宇 摄

  此次会议是河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成立后指导召开的第一次大型会议,也是河北省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与陆军工程大学石家庄校区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后举办的第一次正式会议,对加快河北省军地协同创新发展、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参会企业展出的产品。记者 闫思宇 摄

  “近年来,河北省着力打造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相切合的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体系,为地方政府履行保军的职责,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推动全省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链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河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徐振川表示,本次对接会是推进军民融合在“融”字上做文章的具体举措,搭建了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军工单位与民营企业之间的合作桥梁。

  为充分发挥军地两用技术综合服务平台和技术成果转化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汇聚各种资源、对接军地需求、当好科技“红娘”。当日下午,中国技术交易所、河北省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陆军工程大学石家庄校区等单位现场发布了110项技术成果与合作需求信息。参会企业分组与有关院校现场开展技术交流和精准对接,涉及领域主要包括装备检测、故障诊断、维修工程、电磁防护、光电对抗、无人技术、通信技术、先进材料等。技术对接活动扎实深入,为下阶段合作推进技术成果转化落地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期间,河北省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还专门组织遴选编制了《军民两用技术成果汇编》和《企业基本情况汇编》,为军地双向互动和有效对接提供了有力支持。

关键词:军民融合,协同创新,成果对接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