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庄里球王”诞生 品牌赛事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博 冯少玲 
2018-12-21 22:18:10
分享:

  长城网12月21日讯(记者陈博 冯少玲)12月21日,石家庄市第十一届社区运动会“全城热练 庄里球王”3V3篮球争霸赛在北国先天下结束,经过激烈争夺,FREE MIX队技高一筹,在决赛中战胜小浣熊队,摘得本届“庄里球王”桂冠。随着“全城热练”系列赛事内容不断丰富,石家庄市全民健身运动迅速发展。

  本届“全城热练 庄里球王”3V3争霸赛受到了石家庄市民的广泛关注,共吸引100支队伍参与到比赛中。除3V3项目外,本届比赛还设置了三分球、个人技巧、1V1斗牛三个个人比赛项目,每个项目都有48名选手参与其中。在今天的比赛中,罗松获得三分球比赛冠军,及阳阳获得个人技巧比赛冠军,闫瑞广获得1V1斗牛比赛冠军。

比赛现场。记者 陈博 摄

3V3比赛精彩瞬间。记者 陈博 摄

  近年来,石家庄参与运动的市民越来越多,各类全民健身场馆也如春笋般涌现。“我们球队成立已经有7年了,球队刚成立的时候,我们经常骑着自行车去大学校园里打比赛。现在每个小区内都有配套的篮球场,冬天想找个室内篮球馆也非常方便,而且明显感觉参与篮球运动的人数每年都在增加。”对于石家庄市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FREE MIX队队长孙乐深有感受。

1V1冠亚军决赛中,冠军及阳阳突破得分。记者 陈博 摄

  据了解,石家庄社区运动会今年首次增加了“全城热练 谁是球王”系列比赛,设置了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四个比赛项目。石家庄市体育局群体处乔恒利介绍,之前石家庄社区运动会进行的都是一些趣味性的体育项目,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参与健身运动的市民竞技水平有一定提升,今年的社区运动会首次“走出社区”,将比赛场地选择在商场、体育馆、专业球场等地,为市民搭建了更专业的平台。乔恒利告诉记者:“社区运动会‘走出社区’,受到了更多市民的关注,我们希望通过举办高规格的业余比赛,让更多市民参与到全民健身运动中来,明年我们还计划举办‘庄里棋王’、‘庄里舞王’等系列赛事。”

个人技巧挑战赛精彩瞬间。记者 陈博 摄

关键词:篮球,石家庄责任编辑:冯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