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1:1实景还原丹麦街道 这场高质量的儿童版音乐剧你不可不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18-12-23 20:38:05
分享:

  

卖火柴的小女孩》剧照。记者 闫思宇 摄

  长城网12月23日讯(记者闫思宇)22日下午,石家庄首部专业级别的儿童版音乐剧《卖火柴的小女孩》在小鲸鱼·海悦儿童剧场震撼开演!现场人影攒动,座无虚席,就连剧场的过道走廊都站满了观众。

  《卖火柴的小女孩》是由精英集团旗下小鲸鱼·海悦儿童剧场艺术教育中心、精英文创音乐剧学院联合打造的首部少儿版儿童音乐剧。该剧以现代人的视角讲述了19世纪丹麦的童话故事,由12个儿童演员一同出演。

演出现场座无虚席。记者 闫思宇 摄

  用戏剧教育创造奇迹

  该剧从招募到演出只有112天,12个零表演基础的孩子,从羞于表达到勇敢展现,从稚嫩孩童到完美蜕变,这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奇迹。这些小演员最小的只有4岁,最大的也就9岁,短短的112天,戏剧教育不仅仅让孩子们学会了用肢体表达,学会了表演,更提升了孩子们的创造能力、表达能力、团队配合能力。

  这场由老师指导,孩子们自编自演的音乐剧,成为了一个个小演员们成长的舞台。“我们是一个团队,没有了谁都不行!”小演员杨琳懿生病发着烧依然坚持演出;小美也曾经想要放弃,但为了团队,她选择了和大家一起坚持到底……

  这是戏剧教育带给孩子们的,看得见的成长与蜕变。

《卖火柴的小女孩》剧照。记者 闫思宇 摄

  专业的态度铸就专业的舞台呈现

  小鲸鱼·海悦儿童剧场艺术教育中心隶属于精英集团精英文创版块,把国内外一线的艺术教育教师团队、国际一线的戏剧教育理念和专业的舞台体验,带到了石家庄。

  而这场斥资百万制作《卖火柴的小女孩》,其专业的舞美、服装、灯光以及丹麦实景的道具,无一不体现了“专业”二字。不仅如此,为了给孩子们的戏剧初体验保驾护航,小鲸鱼艺术中心更是请到了为赵立新、金星老师主演的话剧《父亲》的舞台监督宋颖老师担任儿童版的舞监。

  量身定制服装道具、1:1实景还原丹麦街道、浓浓的圣诞氛围以及漫天飞舞的雪花……整个剧场被打造成一个无比真实而又梦幻世界。

《卖火柴的小女孩》剧照。记者 闫思宇 摄

  相信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光亮

  学习表演并不稀罕,但是小鲸鱼是石家庄首家以“戏剧教育”为核心的艺术教育品牌,戏剧教育并不是简单的表演,而是通过戏剧、艺术的元素,用引导的方式激发孩子自身的艺术天赋,提升孩子阅读能力、记忆力、肢体活跃力、创造力、公开场合发言力、压力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同情感能力、自信心从而提升个人魅力。

  从生活到艺术,从行动到内心。小鲸鱼艺术中心,希望通过这样一场不一样的演出,让更多的孩子走进剧场,走进戏剧教育,让成长不再是被说教,让未来更有可能性!

关键词:儿童剧,卖火柴的小女孩,石家庄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