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增强‘四力’·守正创新”2018中国新媒体大会在京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耿佳 
2018-12-24 14:41:09
分享:

  长城网北京12月24日讯(记者 耿佳)12月24日上午,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和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部门共同承办的2018中国新媒体大会在京举行,来自全国各级新媒体单位代表及骨干记者参加了会议。

2018中国新媒体大会在京举行。记者 耿佳 摄

  本次大会主题为“增强‘四力’、守正创新、多出群众喜爱的融合精品”。会上,中国记协、中央网信办、国家广电总局、中宣部相关领导致辞,围绕“增强四力、守正创新”从政治引领、内容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分别对新媒体信息传播工作者提出了鼓励和要求。

  会上,中国新闻奖获奖单位、媒体融合研究学者以及媒体融合先行单位进行了主题演讲和精品创作系列访谈,分享媒体融合经验、分析媒体融合现状和趋势,并针对第28届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获奖作品进行了深入分享与交流。

  据悉,按照中央批准的《中国记协深化改革方案》和中宣部指示,中国记协于2018年7月成立新媒体专业委员会。这是建设新时代“记者之家”的改革举措,是团结引领新媒体及其从业人员的重要抓手。举办中国新媒体大会,是中国记协贯彻中央精神、适应业界需求、加强新媒体工作的重要举措,大会致力于搭建新媒体信息传播工作者交流平台,树立媒体融合内容建设标杆,助力全国主流媒体融合创新发展。

关键词:新媒体,四力,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媒体融合责任编辑:耿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