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烛光计划”河北省书法教育大型公益活动走进雄安新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2018-12-25 18:18:00
分享:

“烛光计划”河北省书法教育大型公益活动走进雄安新区。省硬笔书法协会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延丽)近日,“烛光计划”河北省书法教育大型公益活动走进雄安新区启动仪式在安新县举行。

  主办单位向当地捐赠了2000册书法教材和4套书法教学软件,为四所“烛光计划·百所乡村学校”授牌,举办了首期书法教师培训班,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陈联合、省硬笔书法协会主席寇学臣为教师培训授课,并深入学生课堂进行临摹示范和创作指导。

此次授牌建立四所“烛光计划·百所乡村学校”。省硬笔书法协会供图

  “烛光计划”由河北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民进河北省委员会、河北省书法家协会、河北省硬笔书法协会和河北师范大学共同主办。旨在发扬蜡烛的奉献精神,通过义捐、义讲、义培、义评等形式,服务书法教育,尤其是贫困偏远地区中小学书法教育,培育书法新人,传承中华优秀文化。

  据了解,该计划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先后走进全省11个设区市16个县区,建立书法教育实验学校17所,培训教师1000余人,受益师生达10万余人次,为推动全省中小学书法教育的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相关专家同师生交流。省硬笔书法协会供图

关键词:书法,教育,公益,雄安新区,烛光计划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