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聆听全省经济形势报告,河北省工会十三大代表们这样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笑宇 张艺萌 
2018-12-25 11:13:28
分享:

  12月24日,省长许勤应邀在河北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作经济形势报告。这是报告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张笑宇 张艺萌 摄

  长城网讯(记者张笑宇 张艺萌)“在报告中,许勤省长将河北省经济发展环境的内外部因素做了一个全面的分析,我的第一个感受是全省稳中有进的经济发展形势来之不易,第二个感受是在重大国家战略在河北集中实施的大背景下,我对国家、对河北未来的发展充满了希望,对做好今后工会的工作充满了信心。”聆听完许勤省长的报告,保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乔玉忠深有感触地说。

  12月24日,省长许勤应邀在河北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作经济形势报告。许勤通过PPT的形式,以翔实的数据、丰富的图片和大量的事例,生动展示了一年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深刻分析了当前河北省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阐述了明年河北省经济工作的基本方向和重点举措。

  许勤说,一年来,河北省结构调整持续优化,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新兴产业逐步壮大,质量效益稳步提高,民生福祉日益改善,较好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职工群众付出的艰辛努力。下一步,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扎实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实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继续组织实施民心工程,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不断取得新成就。

来自全省各地各行业的800余名省工会十三大代表认真聆听报告。长城新媒体记者张笑宇 张艺萌 摄

  伴随着会场经久不息的掌声,来自全省各地各行业的800余名省工会十三大代表,肩负着全省1430万职工群众的嘱托,认真聆听并学习这场“解渴”的报告。报告在与会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作为一名河北工匠代表,我感到无比自豪。今后,我一定继续发扬工匠精神,依托李征劳模创新工作室,带领广大职工积极开展创新创效活动,培养更多的工匠和创新型人才,为河北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自己的力量!”国网冀北电力公司唐山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变电运维室副主任李征说。李征在一线生产岗位摸爬滚打了近20年,他充分发扬工匠精神,潜心深入钻研创新技术,先后完成创新成果65项,获得专利授权85项。聆听完报告,李征表示,要将科技创新的“燃料”注入未来工作的“引擎”中。

  英利集团作为国内知名太阳能光伏企业,高度重视前瞻技术和关键技术的研发工作。该集团工会主席张乾说:“聆听了省长的报告,我对我们集团发展充满了信心,在全省经济稳中有进的发展环境下,我们集团还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我们要进一步发挥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作性,在全员创新、在线研发等方面下足功夫,进一步在广大职工群众中形成比、学、敢、帮、超的良好工作氛围,并建立相应的工作机制,让我们的创新能手有更多的发展机会。”

  聆听了报告,保定市总工会主席王惠欣更加坚定了做好工会工作的信心。她说:“省长详尽的报告,有利于我们进一步认清河北省经济发展现状和形势,让我们坚定了信心、提振了士气。同时,报告还对我们工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这对于充分发挥各级工会组织的作用,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工人阶级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这场报告既是“及时雨”,更是“催化剂”。河北广大职工群众正满怀信心和干劲儿,积极展现新风采、新作为,必将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美丽华章。

关键词:经济形势,报告,河北,工会责任编辑:赵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