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群众健身 政府买单 河北省免费发放1500万元体育消费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惠玲 
2018-12-26 19:00:00
分享:

      

 

会议现场。记者 胡惠玲 摄

       长城网12月26日讯(记者胡惠玲) 12月26日,河北省实施体育消费补贴政策媒体吹风会在石家庄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为使体育改革成果惠及更多百姓,2019年,河北省体育局将在省级体彩公益金中安排1500万元体育消费券专项预算,在石家庄、张家口、承德、沧州等4个试点城市,实施体育消费补贴,面向广大健身群众发放体育消费券。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唐青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对补贴政策进行了权威解读。

               

         唐青在发布会上发言。记者 胡惠玲 摄

  唐青介绍,体育消费补贴形式为电子消费券,通过网上平台进行线上发放。从2019年1月开始,健身群众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和手机APP两种形式,在“惠美体育”平台上领取补贴券,同时可以进行购买运动服务产品和选择场馆等操作。

  电子消费券每周限量发放,消费券从15元到500元共10种面值。每个消费者每周可领取不同面值的消费券共3张,并且每张面值限领一张。每次消费只能使用一张代金券,不可累计使用;每个消费者每年补助数额不超过2000元。

  此外,消费者领取补贴券后需要搭配一定的现金到场馆消费,使用电子代金券面值在100元(不含100)以下的,个人支付比例不少于60%;代金券面值在100元以上的,个人支付比例不少于50%。

  首批参与消费券发放的运动场馆共77家:石家庄31家、张家口23家、沧州14家、承德9家,其中纳入冰雪体育场馆15家。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