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雪花乘夜突袭 早高峰“踉跄”出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万前进 
2018-12-27 12:35:00
分享:

  长城网12月27日讯(记者 万前进)纷纷扬扬的雪花乘着夜色悄然而至,带给人们惊喜的同时,也增加了石家庄市早高峰的出行压力。

石家庄市东二环2环2路公交站挤满候车人群。记者 万前进 摄

  早上8点,正值出行早高峰在石家庄东二环附近的公交站台挤满了等待出行的人群。“我已经等了两辆2环2路了,车来的时候都满了,等车的人也太多,挤不上去啊。”正在等着乘车上班的张先生告诉记者,每当天气不好的时候,坐公交的人就会特别多。

81路终点站候车人群挤不上公交车。记者 万前进 摄

  由于此次降雪过程是从夜间开始,导致早上路面积雪存留,经过车辆和行人碾压踩踏,路面变得泥泞易滑,无论是开车还是骑车上路的人们都放慢了速度小心前行。很多人为了安全考虑都选择公交或者打车出行,“出租车根本打不上,我从滴滴快车软件上打车,显示有20多人在排队,要等待54分钟。”看到打车无望的叶女士,只能让丈夫骑电动车把她送到站台等着坐公交车。

雪天路滑车辆缓慢行驶。记者 万前进 摄

  雪天不仅打车难,由于行车缓慢,车辆临时加价等原因,也导致人们的出行费用和时间成本骤然提高。“我同时开了三个打车软件,首汽约车打不上,滴滴快车显示有28人在排队,临时加价0.3倍,滴滴出租车等了半小时,终于打上了。”打车上班的甄女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路上比平时上班多花了半小时,费用方面平时打车都是34块钱左右,今天花了50块钱。”

关键词:下雪,交通受阻,早高峰出行责任编辑: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