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捐步数 建跑道
“益起来”为15所贫困学校建起阳光跑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万前进 
2018-12-27 14:10:4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万前进)12月26日,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云州乡中心小学举办的趣味运动会用上了“益起来”001号阳光跑道,这也标志着由阿里巴巴公益、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的“益起来”首批15条阳光跑道正式建成启用。

张家口市赤城县云州乡中心小学的趣味运动会用上了“益起来”阳光跑道。

  跑步、拔河,接力赛……云州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在新建成的“阳光跑道”上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趣味运动。“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塑胶跑道,阳光跑道建成后同学们特别喜欢。”四年级一班的徐壹依说,以前我们学校的操场是土操场,上体育课也没有跑步项目,“现在上体育课可以跑步、玩呼啦圈、打篮球……”

云州乡中心小学原来的土操场。

  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孙利军介绍,“‘益起来’阳光跑道项目通过阿里平台链接网友、商家和公益机构,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公益。网友捐步,商家捐赠,用互联网的方式共同改善乡村学校体育教育状况,助力教育脱贫。”  

  据统计,“益起来”已经在4省4县筹建到20条阳光跑道,截至12月,首批15条阳光跑道已经建成正式启用。

关键词:阿里,益起来,阳光跑道责任编辑: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