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冀中南出现降雪 明晨气温继续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郭迎春 
2018-12-27 18:17:41
分享:

石家庄再迎降雪。

  长城网12月27日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郭迎春)今日(12月27日)河北14时气温,与昨日同比大部地区明显下降;石家庄市主城区为-5.9℃,比昨日14时下降了4.3℃,体感非常寒冷;各地风力较大,天空状况较好;滦南、迁西、丰宁出现大于17米/秒的大风。

  今日凌晨最低气温,全省多在-6℃以下,沽源最低为-31.8℃,成为本省今冬以来的最低温;石家庄市主城区为-8.3℃。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白天到今天上午,保定南部、雄安新区、廊坊南部、石家庄中东部、沧州西部和东北部、衡水西部、邢台大部、邯郸大部地区降小雪或零星小雪。截止今日14时,降雪区平均降水量为0.8毫米,无极最大为2.2毫米,石家庄市主城区为1.6毫米;积雪深度普遍在1厘米以上,其中无极、深泽、辛集在5厘米以上,深泽最大积雪深度为6厘米。这次降雪已于今天中午基本结束,这是河北南部地区今年入冬后的第二场降雪。

  未来三天,河北大部地区大部时段晴到多云,其中今天夜间,张家口、承德和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风力较大;明天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继续下降;未来三天天气寒冷。

  空气质量方面,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28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气象扩散条件仍为有利;29-30日冷空气势力减弱,全省气象扩散条件逐渐转不利,中南部地区受东南气流影响,污染有所积累,空气质量为轻度-中度污染。

  总体来讲,天气条件不太适合大家外出活动。提请大家外出要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穿衣服,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老人和小孩及体弱人群要尽量减少外出,注意防风防寒;中南部大部地区降雪过后路面湿滑,开车上路要保持车距,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

  具体预报如下:

  河北省气象台今日05时、11时、17时三次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间,张家口、承德有西北风5~6级,阵风7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偏北风6~7级,阵风8级。明天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继续下降2~4℃,局地下降4~6℃,最低气温中南部地区为-16~-8℃,北部地区为-24~-16℃,坝上地区为-35~-27℃,请防范。

  今天夜间,邢台西部、邯郸西部阴转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明天白天,全省晴。

  明天夜间到29日,全省晴间多云。

  29日夜间到30日,南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河北省各设区市未来3天最低气温预报:

  28日,河北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继续下降,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低气温为-21℃至-15℃,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7℃至-10℃;

  29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18℃至-13℃,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6℃至-7℃;

  30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19℃至-12℃,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4℃至-7℃。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28日,多云间晴,最低气温-11℃,最高气温0℃;

  29日,晴,最低气温-7℃,最高气温2℃;

  30日,晴间多云,最低气温-7℃,最高气温0℃。

关键词:降雪,降温,气温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