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公安交警:严寒中的坚守 平凡中的奉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红霞 
2019-01-01 21:33:41
分享:

 

元旦小长假石家庄公安交警坚守岗位 守护百姓安全出行。石家庄交管局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李红霞)元旦假期,省会石家庄公安交警不畏严寒,坚守岗位,以饱满的热情为市民的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元旦小长假石家庄公安交警坚守岗位 守护百姓安全出行。石家庄交管局 供图

  排除隐患 守护群众安全出行

  为确保2019年元旦期间鹿泉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鹿泉交警大队紧密结合冬季行车特点以及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提前谋划、科学安排,强化夜间整治,强化重点路段警力部署,加强对山前大道、向阳南大街、北斗路、上庄大街、衡井线、S301等路段的警力部署,采取动、静结合的管控模式,借助电子监控,加大巡逻密度,延长执勤时间,及时发现、排除堵塞隐患,确保人车有序通行。

正定交警大队组织执勤交警加强交通指挥疏导。石家庄交管局 供图

石家庄公安交警严寒中坚守岗位。石家庄交管局 供图

  正定交警大队针对元旦期间景区周边道路交通出行的特点,积极组织执勤交警加强交通指挥疏导工作,切实保证路面交通安全有序。

  赞皇交警大队院头中队根据辖区道路交通情况,细化工作措施,保证中队三分之二警力上路执勤开展行动。严查违规驾驶、七座以上车辆违法行为,扎实做好元旦小长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严查酒驾保平安

  高邑交警大队在2018年12月31日的整治重点交通违法行动中,查处一酒驾司机,经现场呼气检测,酒精数值104,涉嫌醉驾,高邑交警当将其带到县医院抽血检验,如证实醉驾,将依法以危险驾驶罪被追究刑事责任。

  高邑交警在现场询问违法情况时,司机称当天与家人一起过节,喝酒后欲将车开到不足一公里的修理厂修车,被执勤民警查处。对此,当事司机后悔万分,其家人也深感痛悔。当日,高邑交警累计查处交通违法36起。

  2018年12月30日,赵县大队杨户中队严查严处酒驾醉驾、“涉牌涉证”、农村面包车违法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严惩一起、曝光一起。

 

石家庄长安区法院门口便道上长期停放的一辆“僵尸车”。石家庄交管局 供图

  真的假不了 套牌车终被“套”

  2018年12月30日下午16时许,长安交警大队分控中心电脑突然报警,系统显示有一辆车号牌为A1935J的黑色帕萨特轿车涉嫌套牌,值班民警立即展开信息分析、比对,通过仔细研判该车的行驶轨迹,与路面执勤民警实时沟通,最终,执勤民警通过指示成功在建华大街与和平路口将该车拦下。
      随后,执勤民警示意该车驾驶人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但驾驶人声称行驶证丢失,正在补办,只出示了驾驶证。通过民警进一步核查,该车悬挂的冀A1935J号牌为空号,其真实号牌是冀A66112。目前,民警已经对违法车辆暂扣,案件也在进一步处理当中,等待违法人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省会交警提示: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离不开每一个道路交通参与者的共同努力,省会交警在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处的同时,也希望大家都能做到守法出行、文明出行。

关键词:石家庄,交警,涉嫌醉驾,僵尸车,道路交通责任编辑:李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