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9新年第一跑:石家庄市第46届元旦长跑开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立航 许晓星 
2019-01-01 16:37:00
分享:

选手冲出起点。记者 马立航 摄

  长城网1月1日讯(记者马立航 许晓星)2019年1月1日,石家庄市第46届元旦长跑活动在正定长乐门文化广场举办。5000名长跑爱好者奔跑在正定古城街道,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开幕式现场。记者 马立航 摄

选手边跑边为自己加油。记者 马立航 摄

  活动以正定长乐门文化广场为起终点,全程为4.5公里,沿途经过正定古城街道,灯笼摇曳、人头攒动、点缀其间,古城更新再添活力,尽显新年喜庆!本次活动发令嘉宾首次增加了各行各业优秀的跑友代表,让更多的爱好者参与到活动中来。

参赛选手记者 马立航 摄

  本次活动比往届的规模大了许多,涵盖各行各业的长跑爱好者,选手年龄跨度大,从几岁的小选手到70多岁的老人争相参与。自12月13日启动报名后,仅用时5个小时就已报满。

赛后选手们喝姜汤取暖。记者 马立航 摄

选手陆续抵达终点。记者 马立航 摄

  元旦长跑作为石家庄市一项深受群众喜爱的传统群众体育活动,已成功举办了45届,在社会中有着广泛的影响,已经成为省会辞旧迎新的品牌活动。过去的2018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历经45年的石家庄元旦长跑见证了人与城的巨变,元旦长跑的意义早已超过活动本身,不仅有力推动了石家庄市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而且充分展示了石家庄人民昂扬拼搏、奋勇向前的精神风貌。

关键词:长跑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