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新年登山大会吸引国内外1600余人参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涛 
2019-01-01 23:45:00
分享:

河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群体处处长王春(左四)等为活动鸣枪。郑腾飞 供图

  长城网1月1日讯(记者段涛)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19年1月1日,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的2019河北省新年全民健身登山大会暨纵横燕赵•山地越野大赛总决赛在石家庄历史文化名山——封龙山举办,活动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1600余名选手参与。

开赛瞬间。郑腾飞 供图

  山间的清晨,晨光微亮,寒露四起,但严冬的寒冷早已被现场热烈的氛围和参赛者的激情冲淡。伴随着现场动感的音乐,来自河北、北京、天津、重庆、山东、河南、湖北、陕西、四川和肯尼亚等十余个省市和国家的1600余名户外登山爱好者齐聚封龙山,用登山的脚步迎接新年的到来。

少儿组参赛选手。郑腾飞 供图
参赛选手活力四射。郑腾飞 供图

  与去年新年登山大会有所不同,在保留了竞技组(22公里)和健身组(7公里)的比赛之外,本次大会还为广大青少年儿童特意开设了少儿组(2.5公里)的比赛。一百多名活泼可爱的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小手拉大手,其乐融融,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为活动增添了新的活力,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选手在比赛中。郑腾飞 供图

  本次大会总体赛道设计上,基本贯穿了白草寺、封龙书院、修真观、药王庙、九龙潭等封龙山景区各知名景点,根据不同参赛人群而设定的赛道和路线,集体育运动、健身休闲、品味历史文化于一体,将体育赛事与文化传播完美融合,让广大登山爱好者在登山的过程中充分感受运动的魅力和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

不畏严寒的参赛选手。郑腾飞 供图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青海的选手万玛和来自陕西的选手蹇穆华分别以1小时55分43秒和2小时13分38秒的成绩获得了竞技组男子组、女子组第一名。

一对母女开心地合影。郑腾飞 供图

关键词:新年,登山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