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整治森林旅游隐患,河北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亚红 
2019-01-02 18:03:0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杨亚红 通讯员 王铁军)近日,记者从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获悉,河北省部署排查整治森林旅游隐患专项行动。此次排查整治对象范围为河北省内各个森林旅游区、涉林风景点,分排查动员、集中整治、巩固提升三个阶段实施,时间自2018年12月至2019年4月。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为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刻汲取张家口市“11.28”燃爆重大事故教训,有效应对森林旅游发展新形势,河北省部署森林旅游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以进一步加强森林旅游安全生产管理,规范森林旅游安全秩序,提高森林旅游安全环境,依法依规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坚决消灭森林旅游安全各种事故隐患。

  排查整治森林旅游隐患专项行动从自然灾害的安全预报预警、高风险旅游项目安全管理管护、防护设施警示标志安全设置预防、森林防火安全处理处置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部署,重点要做好宣传教育、集中排查、问题梳理、措施整治、目标整改等相关具体工作落实。

  此次专项行动按照以下三个方面具体要求开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全省各地各单位一定要明确任务、完善制度、统一部署、细化分工、区分责任,树立长期安全发展观,时刻做到警钟长鸣,确保专项行动安全展开有序推进。二是严格排查方式,确保整治时效。严格排查措施,严把整治标准,严守法规法纪,敢于较真碰硬,真正做到立行立改,不留死角和盲区,保证质量标准效果。三是做好信息报送,保持长效。做好信息全阶段收集分析整理,及时总结典型经验做法,梳理汇总各类问题,建立台账分类管理,适时跟进督导检查,保持长效高效运行机制,着重解决好突出矛盾和实际困难,助力推动全省森林旅游业快速安全发展。

  此次排查整治森林隐患专项行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为指导,以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生产“红线”为底线,针对当前森林旅游的现实状况和发展趋势,不断增强各级责任意识和全民防患意识,坚决杜绝因标准降低、管理不严、思想松懈、侥幸心理带来的各类事故隐患苗头。实现河北省森林旅游业正规有序安全健康发展。

关键词:林业,旅游,隐患责任编辑:杨亚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