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文学馆“读书荟”2019年首场讲座开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19-01-05 17:29:00
分享:

  长城网1月5日讯(记者路娟)1月5日上午,河北文学馆“读书荟”2019年首场讲座开讲,当代著名作家刘醒龙应邀主讲《文学的正途》,100余名省内作家、高校师生和文学爱好者聆听了讲座。

刘醒龙主讲《文学的正途》。记者 路娟 摄

  刘醒龙结合自身多年的创作实践和文学思考,以一名小说家的独到视角,从文学与现实、文学与时代、文学与社会、文学与地域、文学的继承与创新等多个维度,深入解读了当代现实主义文学创作的各个方面,触及现实主义文学的本质,为大家指明文学的正途。

  讲座不仅对从事文学创作的青年作家具有重要的启示和引导价值,对普通读者更好地欣赏和理解当代现实主义文学作品也具有积极的提升和促进作用。

  大家纷纷表示,河北文学馆“读书荟”面向社会、贴近大众,内容鲜活,形式多样,拉近了广大文学爱好者与文学艺术之间的距离。来自河北师大的学生张丽敏激动地说:“听完刘醒龙老师的讲座,仿佛接受了一场知识和智慧的洗礼,受益匪浅。”

  据了解,今年河北文学馆“读书荟”计划安排12场免费讲座,邀请国内知名作家、评论家陆续开讲。

关键词:河北文学馆,《文学的正途》,刘醒龙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