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排超联赛:河北女排不敌云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博 
2019-01-05 23:17:33
分享:

  长城网1月5日讯(记者陈博 许晓星)1月5日,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五轮比赛全面打响。河北女排坐镇主场石家庄学院体育馆,以0:3不敌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3局的比分分别是17:25、21:25、28:30。

  本场比赛是河北女排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面对比赛经验丰富的云南女排,河北女排派出主攻周淼、陈曦,副攻杨帆、张天宇,二传罗笑、接应蔺洁和自由人许芸瑞作为先发队员。

河北女排队员扣球。记者 陈博 摄

  首局比赛,河北女排进入状态较慢,连续出现失误,以0:4落后。随着比赛的进行,河北女排队员逐渐找到感觉,将比分追至8:10,但在防守反击中一直处于下风。云南女排凭借强有力的进攻以25:17先下一局。第二局比赛开局,河北女排依靠快攻和发球以10:5领先对手,云南女排连续打出反击,将比分追至10:10平。随后的比赛中,双方比分一直交替上升,本局比赛最后阶段,河北女排进攻连续被拦网,以21:25遗憾再失一局。第三局比赛,河北女排拦网、发球、进攻均有不错的表现,以8:3领先对手,迫使云南女排主教练请求暂停。暂停过后,云南女排凭借成功率极高的发球连追4分。面对云南女排的追分,河北女排敢打敢拼,始终依靠进攻压制对手,一度以13:7领先。但在随后的比赛中,比赛经验丰富的云南女排非常耐心,最终以30:28赢下本局比赛。河北女排大比分0:3不敌云南女排。

河北女排队长周淼得分。记者 陈博 摄

  河北女排队长周淼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的比赛队员们发挥得不是很稳定,状态起伏较大,失误也比较多,并且在关键分上的处理也不够成熟,导致了比赛的失利。

河北女排双人拦网。记者 陈博 摄

  “通过比赛,我们看到了球队与其他队伍的差距,这场比赛球队防守反击效果比较差,而且失误较多,这都是我们要在训练中着力去解决的问题。”河北女排主教练李立军表示,河北女排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以2017年全运会青年组队员为班底,需要在比赛中积累经验。

  1月8日19时30分,河北女排将在客场挑战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

关键词:体育,女排,排超联赛责任编辑: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