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约谈2018年度行政执法质量排名靠后单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19-01-08 21:36:00
分享:

约谈现场。省应急管理厅/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张艺萌)记者从河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1月3日,省应急管理厅对2018年度执法质量排名靠后的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省厅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其进一步重视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切实加大执法力度,提高执法质量。

  会议深入分析了被约谈单位2018年以来的执法工作情况和在全系统的排名情况,深刻剖析了存在的具体问题及产生原因。

  会议要求,两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严格执法、规范执法、执行到位的意识,科学制定整改措施,认真组织并扎实开展执法工作;要通过加大执法力度,倒逼企业及其主要负责人强化安全红线意识,牢固树立守法观念,坚持依法依规生产经营,进而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要主动请示、积极汇报,努力寻求当地党委、政府对行政执法工作的支持,共同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大环境。要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切实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严格执行各项法律惩戒措施,真正严起来、硬起来、实起来。

  被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承诺,一定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分析排名落后原因,反思存在不足,创新方法,从严、从实抓好执法。

关键词:秦皇岛,行政执法,安全生产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