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海关检出2019年首例输入性疟疾病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潇 
2019-01-08 21:36:24
分享:

  长城网1月8日讯(记者刘潇)近日,石家庄海关旅保中心成功处置两例输入性疟疾病例。

  据悉,此两名患者于12月28日入境,入境时无发热现象,入境前二人在莫桑比克山区务工,均有蚊虫叮咬史,期间其中一人曾患疟疾并治愈。1月1日,其中一人出现畏寒发热、全身疼痛等症状,自行口服退热药物后体温降至正常。1月3日两人均出现发热、畏寒、寒颤、头痛等症状,1月4两人前往河北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进行诊断,经检测,均被确诊为恶性疟疾病例,随被转至石家庄市传染病医院治疗,目前情况良好。

  温馨提示:恶性疟起病急进展快,发展至重症可危及生命,早确诊、早治疗至关重要。

  春节将至,归国人员增多,除了疟疾,黄热病、登革热等也是国际旅行过程中的“健康杀手”,旅行人员在出境前可向海关卫生检疫机构及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咨询境外传染病疫情和防治知识,提前采取预防措施。回国时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应及时主动申报海关卫生检疫部门,并前往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进行咨询和传染病筛查,以便及时诊治,避免疫情传播。

关键词:海关责任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