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酒驾被查司机拒签字 承德交警:证据完整不影响处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9-01-09 13:02:27
分享:

交警正在打印酒精测验结果。霍文凯供图

交警正在打印酒精测验结果。霍文凯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霍文凯)近日,河北省承德市交警在执勤中查获一涉嫌酒驾的司机,当事人钱某拒绝在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及酒精测试单上签字,交管部门表示取证全程录像,不会影响对其违法的处理。

  1月5日晚,承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副大队长朱洪涛带队,苏卫强、高鹏、朱家兴等分组在该市车站路四面钟大桥附近路口对涉牌涉证及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夜查。20时左右,一辆私家车进入待检区,司机摇下车窗后,一股浓重的酒味扑面而来。在对司机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数值显示为67.3mg/100ml,已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标准。面对结果,司机钱某承认其刚和朋友喝过酒。交警对违法行为危害及结果进行现场告知,并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规定,对司机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在交警提及要暂扣驾驶证时,司机显得有些不安。根据其在现场的描述和其抱怨的言语中,得知他是和朋友喝的酒,也是在一起喝酒的朋友让他开的车。司机一再重申,自己知道酒后开车的危害,从来不酒后开车。这次酒驾真的是让哥们坑了。在酒检结果打出来之后,他拒绝在上面签字。最后,交警将其单子放置在他车内,并再三叮嘱他在15日内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

  对于其拒绝签字的行为,承德市交警支队法制大队副大队长李红雷表示,查处酒驾交通违法当天有2名以上正式民警在场,酒驾查处执法现场视频记录保存完整,嫌疑人对酒驾结果也没有异议,其签不签字都不会影响交通违法行为的认定。交警在此提醒广大司机,要强化自律意识,不可心存侥幸。依法文明出行,杜绝酒后驾驶,同时,在路面行车中,要听从交警指挥,积极配合民警执法,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目前,这起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河北交通,承德交警,酒驾,车驾管责任编辑:郭洪杰